于大海深入基层调研民营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09 来源:- 作者:农林委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走流程”实践活动方案》要求和《市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制度》相关规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合人大工作职能,持续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走流程”,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9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大海带队到南岔县信桦木业有限公司就传统企业如何在产业振兴中转型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了解企业未来发展规划,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伊春信桦木业有限责任公司座落在南岔县技术开发区内,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各类加工技术设备共计54套(台)。现有员工103人,固定资产2000万元。2020年,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一度停产数日,全年生产加工原木9000立方米,产成品3200立方米,营业收入2178万,总体经营状况较好,企业处于良性循环发展状态。


调研期间,于大海深入到信桦木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实地走访企业生产情况,对相关生产原料、生产工艺、产品销路等生产经营问题进行了解,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县政府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和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对企业近年经营状况和相关困难进行了解,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建议。


于大海指出,企业自身要在产业振兴中找准坐标、找准方位,不断提高发现、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巩固好、发展好本地传统产业规模,更好把本地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创新经营方式,发展适度规模经营,要尽快补齐企业发展的短板,运用创新办法和竞争思维,不断完善企业自身体制机制,确保企业生产产品质量好、价格优、销路快、竞争强。

对于调研了解到企业在发展中提升产业规模和产能需要解决场地扩容的实际问题,于大海强调,一是企业要依据企业发展需求,拟定产业发展规划,拿出场地扩容计划;二是县政府要根据企业发展诉求先期沟通森工集团,协调企业发展需要解决的场地扩容的难点问题;三是市人大要持续对此问题进行跟进,加强各方联系,共同办好事、办实事,同县(区)政府、民营企业一道共同努力,加大企业生产场地扩容问题的推进落实力度,力争早日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难题,确保民营企业产业健康有序、高质高效发展。

市人大农林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