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10 来源:伊春日报 作者:监察司法委


9月9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郭长义率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就监察机关监察监督全覆盖和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进行调研。

  

市领导杨守德、张延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姜雷分别参加调研和汇报会。


省人大调研组一行分别听取了市监察和检察机关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相关办公场所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等。并与各界代表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推进落实监察监督全覆盖和适用认罪认罚制度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市人大、市监察委员会、市检察院对本次调研工作高度重视,与会同志充分发表了看法和感受,工作汇报全面系统反映了工作情况,监察监督全覆盖和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调研组指出,监察机关监察监督全覆盖工作要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中心任务,深刻理解推进监察机关监察监督全覆盖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抓深抓实监察体制改革,通过监察监督的有效全覆盖,破解监察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加强基层监察队伍建设,推进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检察机关要在适用认罪认罚制度上发挥承上启下的主导作用,全面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深刻认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时代背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准确把握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要求;打造一支业务过硬的专业化的检察队伍。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深入到铁力市走访监察机关监察监督全覆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