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七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伊春人大

 

513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七次(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于大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刘天云,党组成员张延杰、王晓东、吴凤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瑞晏,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办处室负责同志,驻市人大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关于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责任分工方案>的实施方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隋洪波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省市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及工作职责(讨论稿)》。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代会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围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办法和措施,把会议精神贯彻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要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推动落实。对标对表省党代会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提高立法水平,正确履行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科学决定重大事项,依法做好任免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能力作风建设活动的开展。持续整治能力作风顽疾,突出抓好提升能力、改进作风两个重点。围绕新时代人大工作需求,牢牢把握能力提升这一根本目标和改进作风这一关键环节,始终保持干事的激情,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