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组到我市检查

发布日期:2022-07-29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根据省委部署安排,7月26日、27日,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范宏为组长的省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到我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并召开汇报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文琴出席会议并作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市领导刘天云、史春光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范宏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深刻理解和把握我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着力强化主体责任自觉。要以案为鉴、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紧盯城镇燃气、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最大限度地排除隐患,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要强化责任、真抓实干,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抓实筑牢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把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靠落到位,有效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在伊期间,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伊春鸿奥燃气有限公司、市社会福利院、大商伊春百货大楼、市林业中心医院等地,通过实地检查、暗访、现场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认真检查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