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野生动物收容救护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10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近日,根据《伊春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执法检查、调查(调研)、视察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晓东带领市人大农林委、市林草局、小兴安岭野生动物救护繁育研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组成调研组,对全市野生动物收容救护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铁力市、金林区、市林草局、小兴安岭野生动物救护繁育研究中心,就野生动物收容救护工作体系建设、能力建设、管理工作情况以及收容救护经费来源和使用状况等方面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小兴安岭野生动物救护繁育研究中心和九峰山安置自然教育园。通过实地察看、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全市野生动物收容救护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促进我市野生动物收容救护工作提档升级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王晓东指出,全市的野生动物收容救护工作取得了扎实的成效,要进一步科学推进野生动物收容救护工作,持续加大监督和执法力度,进一步提高保护能力和管理水平,将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融入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要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规范野生动物救护、收容、放归工作,提升履职能力。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全社会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严厉打击贩卖和猎杀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斩断野生动物非法交易链条。要建立健全救护体系,指导县区高要求、高标准开展收容救护工作,为伤病野生动物提供及时、专业救治工作。要扎实开展野生动物疫病监测,在新冠肺炎等疫病防控关键期,组织开展监测巡护工作,保障野生动物资源安全,全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