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旺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全县贯彻实施《伊春市废弃食用菌包污染环境防治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0-11-09 来源:- 作者:研究室

按照市委、县委关于加强生态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近日,汤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莉萍带领教科文卫委成员及部分人大代表组成执法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等方式,对汤旺县贯彻实施《伊春市废弃食用菌包污染环境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汤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莉萍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汤旺县农业农村局从全县生产规模及废弃菌包情况,《条例》宣传贯彻情况,废弃食用菌包综合利用情况,管理办法及存在问题,贯彻《条例》几点建议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伊春派驻生态环境局、林草局及科教文卫环境保护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束后,闫莉萍组织与会人员去乌伊岭镇伊春黒臻食用菌基地、汤旺河镇伊林集团东山窑地生产基地、伊春森工乌伊岭林业局公司建新线公路两侧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组查看了废弃食用菌袋是否存在乱堆乱放,无人收集管理污染环境问题,查找宣传贯彻《条例》是否存在死角死面,贯彻落实不到位的情况,是否存在职责不清的情况等。通过检查,推动相关部门积极探索贯彻落实《条例》有效方法,消除贯彻《条例》不到位、职责不清的隐患,确保木耳种植户对《条例》家喻户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