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旺县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2 来源:- 作者:研究室

近日,汤旺县第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汤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荣,副主任闫莉萍、赵力、王喜韬和汤旺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汤旺县副县长冯玉柱,县法院、县检察院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汤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荣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副县长冯玉柱作汤旺县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报告;听取了汤旺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汤旺县人民政府《关于防汛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汤旺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伊春市废弃食用菌包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汤旺县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听取了汤旺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汤旺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县传染病防治工作落实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分组审议后,汤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荣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对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各项报告提出审议意见,表决通过了《汤旺县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

在常委会议召开前,刘荣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二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新修改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重点条款及《选举法》修改的内容进行了认真解读。刘荣强调,各位常委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明确自身的职责任务和光荣使命,不断提高理论知识水平,为人民代好言,为党委服好务、为政府分好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