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2 来源:- 作者:研究室

近日,金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金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恒全出席并主持会议,副主任郭廷海、副主任刘长林出席会议。区监委主任刘玉静、区政府副区长国艳、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领导列席会议。

在常委会召开前,金林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委主任做了《伊春市城市绿化条例》专题辅导。会议听取审议了金林区政府关于《金林区医疗保障工作的情况汇报》《金林区教育教学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审议了社会建设委关于《金林区医疗保障工作的调研报告》;听取审议了教科文卫环境保护委关于《金林区教育教学工作的调研报告》,书面审议了金林区政府关于兵役法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和区人大法制委关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在金林区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的报告。

张恒全强调,《伊春市城市绿化条例》的出台,对促进城市绿化事业的发展,提升优秀旅游城市的内涵,提升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形象,美化伊春秀美山川,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国家级森林城市创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要认真学好、用好这部《条例》;医疗保障的执行情况关系到职工、居民的生活安宁与稳定,要站在为群众“办实事、解忧难”,群众利益无小事,依据医保政策,及时为他们办理,用好群众的救命钱;我们的教育要坚持以德为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担当、有本领、有理想”的一代青少年为目标,要大力抓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全面实施《兵役法》,对加强国防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不但要着重建设一支“平时能用、战时能上”的民兵队伍,还要强化军民鱼水情的建设,实现全民进行国防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