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岔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全县《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发布日期:2020-11-12 来源:- 作者:研究室

近日,南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金成率领部分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和有关人员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对南岔县《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检查活动采取了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座谈讨论,到南岔县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格润药业、南岔热电公司实地察看等形式进行。

检查组详细听取了南岔县政府工作情况汇报,对南岔县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指出,南岔县政府采取有效举措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断深入,特别是今年以来,南岔县政府大力进行环保宣传,加大环保投入,努力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断治理老污染源,积极从源头上控制新污染源产生,城市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取得明显成效。

检查组要求,县政府要积极采取灵活多样、行之有效的学习宣传形式,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力度;要进一步做好节能减排工作,积极对上争取政策和资金,彻底解决公交车“黑尾巴”现象;要强化环保队伍建设,提高环境监管执法能力,根据当前环保形势和工作要求,加强环境监管机制建设,不断充实环保专业技术人员;要加大环保投入,加强环境执法和环境监测硬件建设,全面提升我县环境监测、应急和监察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