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17 来源:- 作者:研究室

近日,南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市、县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南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政业就有关内容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就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马金成,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人选李公宝及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科学回答新发展阶段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统揽全局的战略谋划、审时度势的战略决策、矢志不移的战略定力,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南岔县人大常委会及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心聚力把全会确定的任务和部署落到实处。

王政业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在人大常委会和全各级人大代表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刻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新阶段和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贡献。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活动,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各项新部署新要求。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南岔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与人大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融入实践、全面落实。二要强化使命担当。明确职责任务,发挥职能优势,依法履职尽职,着力提升监督实效,持续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用好代表联络站,深入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更好地发挥作用。三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和全力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认真对照年初制定各项工作计划,倒排时间、集中精力、抓紧落实,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紧扣新时代新要求,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持之以恒抓好队伍建设,依法履行好人大职能,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