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美区人大常委会顺利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阶段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 作者:研究室

人口问题是关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问题。自十月中旬伊美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伊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人员按照“高标准、精细化、全覆盖”要求,全面进入工作状态,深入永红社区负责对14栋楼62个单元居民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他们克服人员少、工作量大等困难,佩戴普查员证,逐个楼栋挨家挨户上门入户摸底登记。考虑到普查对象作息规律,他们就利用中午和傍晚休息时间上门登记,千方百计与普查对象取得联系,确保普查工作区域不落一户不落一人,不重不漏、完整覆盖。据统计,截至10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工作人员完成辖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普查摸底登记户数1045户。

从11月1日开始,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入正式登记阶段,区人大常委会工作人员在摸底调查工作基础上,精准发力,扎实开展人口普查登记工作。他们严格按照要求,从身份证号码、户口登记地、居住地、受教育程度、住房面积、住房间数、联系方式等填报选项仔细认真的登记,确保人口普查摸底数据的准确无误,同时对填报的数据进行严格的保密工作,确保公民个人基本信息安全。特别是人户分离、流动人口情况,认真比对,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底数清、情况明,高质量地完成了人口普查登记工作。目前,共普查登记1045户,短表填报率完成100%。

下一阶段,人大常委会工作人员将有序开展普查登记复查工作,保证普查登记工作及时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