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旺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 作者:研究室

近日,汤旺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汤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荣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闫莉萍、赵力、王喜韬参加会议,各委办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刘荣重点围绕“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推动绿色发展,提高社会建设水平六个方面对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以及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详细解读。

面对汤旺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汤旺县人大如何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刘荣提出以下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人大职能,发挥好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工作优势,对标对表五中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对标对表县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审查和批准汤旺县“十四五”规划纲要各项工作,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二是强化依法监督。紧扣“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实施、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健全人大对“一府一委两院”监督制度,加强对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等方面监督,强化对法律法规和制度执行的监督,保障县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三是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认真执行汤旺县人大常委会联系代表、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双联系”制度,完善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平台建设,精心组织代表视察、调研、联系群众等活动,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作用,汇聚“十四五”汤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四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汤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持续强化理论武装,锻造“严细慎实、精益求精”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效能。

会上,汤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喜韬对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和全力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做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