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荫县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26 来源:- 作者:研究室

近日,嘉荫县人大常委会举办2020年县乡(镇)两级人大代表培训班,进一步提升代表依法履职、提升代表参政议政能力,推进人大及代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嘉荫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显明出席开班仪式。

王显明在培训班上指出,希望参训人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要严守学习纪律,持续增强本领,掌握好履职方法,积极参与人大各项监督活动,主动服务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大局,更加深入了解基层人大的性质、地位和作用,以及新时代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克服消极思想,在人大工作岗位上以卓有成效的履职成果推动全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为期三天,代表们集中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代表法及代表工作》、《黑龙江省茅兰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伊春市废弃食用菌包污染环境防治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内容,观看了录播课《世界大格局中国有态度》和由嘉荫县人大常委会制作的《人大代表在行动—优秀代表小组活动纪实专题片》。整个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讲解生动,注重理论和实际应用相结合,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实用性。此次培训全县共有县乡(镇)两级人大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