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林区人大常委会对区人民检察院审判监督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26 来源:- 作者:研究室

近日,金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恒全带领专题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的形式,对金林区人民检察院审判监督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对金林区人民检察院坚持实体监督与程序监督并重,加强对人民法院刑事、民事判决、裁定进行审查,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确保“强化审判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实施,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要求,要采取多种形式的宣传认罪认罚从宽及量刑建议制度,让群众更多的了解这项制度的意义,要加强业务素质,提高服务水平,增强审判监督能力。

张恒全指出,开展审判监督是宪法赋予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与审判机关共同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是审判监督的目的。通过审判监督,做到有错必纠、不枉不纵、不错不漏的诉讼要求,工作人员要增强审判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维护法律公正,维护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