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主动作为 积极参与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5 来源:- 作者:研究室

今年初,新冠疫情卷土重来。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伊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代表积极行动,发挥代表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投身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平安。

一是身先士卒做表率。伊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深入各包保的防控区域,督导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教育引导群众增强疫情防控意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是隔离管控防传播。伊美区人大常委会人事选举工作委员会主任夏立群作为第一批抽调到隔离点的工作人员,负责隔离点日常协调、内业工作。她从基础工作入手,起草了《伊美区集中隔离点境外、重点地区人员隔离防控工作方案》《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各岗位工作职责》《接收隔离人员转运制度》《值班值宿工作制度》《隔离工作流程》等,并完成了集中隔离人员承诺书、集中隔离人员登记表、解除隔离人员交接确认书、物资保障台账等软件材料,规范工作流程,使集中隔离点管理工作在较短时间走上正轨。

三是卡点值守堵源头。伊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代表们分成4组和其他单位干部一同参加101和火车站卡口的值守工作,对进出车辆人员严格实行扫行程码、体温检测、人员信息的排查登记等工作,严防死守保平安。他们主动请缨,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毫不犹豫的站在疫情最前沿,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