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第一线人大代表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1-02-05 来源:- 作者:研究室

1月11日,大箐山县朗乡镇突发疫情。面对疫情,每个人都在思考自己该怎么办,而大箐山县人大代表、朗乡镇鼎顺源编织袋厂总经理李鸿君却在思考自己能够为抗疫做些什么。李鸿君没有选择在后方观望,而是选择不顾安危,直面疫情。在疫情出现的第一时刻,李鸿君便主动要求前往疫情第一线。

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毅然选择了最危险的工作——同医护人员一起为无症状感染者的次密接者进行核酸检测。此外,他还主动担任司机,驾驶私家车去拉载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四处执行任务,不论早晚,不辞辛劳,经常是一天一顿饭也吃不上,几天也睡不上一次好觉。但他从来没有诉过一声苦,道过一声累,因为他知道,自己不仅仅是一名志愿者,还是一名由人民推选而出,要为人民服务的人大代表。

全民二次核酸检测结束后,他又来到朗乡镇铁路社区,继续担任志愿者。在工作中,他主动要求给自己加大工作量,经常是在零下30℃的室外巡逻站岗,一站就是小半天。除了站岗,他还主动去各个楼区检查居家隔离人员封条情况,为隔离人员运送物资,一干就是十几天。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李鸿君心系疫情防控,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大后方”一线,履职尽责,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