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荫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11 来源:- 作者:研究室

 

近日,嘉荫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刻对照检查,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加强人大党组班子自身建设。嘉荫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向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王显明、孟凡强、王继勇出席会议。嘉荫县纪检派驻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嘉荫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在深入自学基础上,通过集中学习等方式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内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和理论基础。班子成员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进行谈心谈话,全面对照检查,研究整改措施。李向东主持起草党组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上,李向东通报了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联系个人实际,深刻剖析个人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大家坚持实事求是,直奔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提出意见建议,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李向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主题对照检查,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是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的思想洗礼,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增强了班子凝聚力战斗力。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全面落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的重要指示要求,用足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逐条逐项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李向东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进取精神,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嘉荫贡献更多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