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11 来源:- 作者:研究室

近日,南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南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政业主持会议并讲话,6名党组成员全部出席会议,南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玉彬列席会议。

南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扎实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等各个环节的工作,认真起草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会议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王政业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党组班子成员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发言。会议通过实实在在摆问题、提意见、讲真话、说实话、敢言敢批的开展民主生活会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效果。

王政业作总结讲话。王政业强调,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提高理论素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新发展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弛而不息纠正“四风”。要依法行使好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职权,全力推进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扎实推进整改落实,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将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新问题纳入整改任务,做到整改措施与查摆出问题一一对应、完全呼应,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要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切实提高常委会履职能力,坚持标本兼治、常抓不懈,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切实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提振精神状态,弘扬担当精神,充分发挥依法监督、跟踪检查、服务代表等重要职能作用,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民主评议、民主测评采取发放无记名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