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林县人大疫情防控落实做到“四个到位”

发布日期:2021-02-11 来源:- 作者:研究室

丰林县人大常委会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1月份开始我省疫情风险上升特殊时期,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要求,在抓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工作任务狠抓落实,做到“四个到位”。

一是参与疫情防控人员到位。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县人大机关干部积极行动起来,现已有1名同志抽调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文字综合工作,3名同志到两个镇社区负责排查人员工作,其他同志待命,随时听从安排调遣。

二是办公场所管理措施到位。在办公楼入门处显著位置张帖温馨提示,要求佩戴口罩、测温、扫健康码,要求门卫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为切实加强对外来办事人员的管理,动员楼内3个办公单位共同担负疫情防控责任,管住一个门,编制人大综合楼疫情防控值班表,做到每天都有人员负责这项工作。同时,安排专人轮流对办公楼进行消毒,为机关工作人员创造安全的办公环境。

三是机关干部人员管理到位。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县人大领导对机关干部进行严格管理,凡有特殊情况外出人员必须全部报备,经批准后方可出县,按时上报公职人员亲属返县报备统计表。每天下午4点前,将领导在岗情况向纪委报告,做到全员管理到位。

四是领导干部包保负责到位。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县内重点企业包保领导职责,监督指导企业自觉履行好主体责任,落实落靠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企业生产安全、运营稳定;督促企业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压责任,指导企业科学精准做好内部防控工作;及时掌握并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疫情防控及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