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年度第一次学习

发布日期:2021-02-24 来源:- 作者:研究室

日前,丰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县人大会议室进行了2021年度第一次学习。丰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显春主持学习,党组成员金艳、马晓东、王刚、赵健民及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学习分为集中学习、书面学习、个人自学三方面内容,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吴显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突出强调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讲政治,要求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严以律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成果,要结合认真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深学细悟、牢记笃行,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落实到工作实践中。

吴显春要求,丰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都是县之大事、县之大计,人大工作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决策部署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既需要履行好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任免等法定职责,也需要做好代表联络、调查研究等经常性工作。县人大机关要放眼全局谋一域,围绕人大中心任务,加强经济监督和预算决算、国有资产监督,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问题的调研,切实当好参谋助手,做好服务保障。要全力以赴做好县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组织筹备工作,确保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四次大会的鲜明主题就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最重要的任务是审查批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大会将要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以及其他工作报告,对于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工作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保障大会顺利召开是当前县人大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做好纲要(草案)审查工作,切实把代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对大会组织筹备工作提出更严格的要求。人大机关各部门要肩负起政治责任、履行好政治使命,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一切麻痹、厌战、松懈心态,从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确保大会召开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