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林县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25 来源:- 作者:研究室

谋未来发展,创丰林伟业。2月20日,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丰林县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新青宾馆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个方面、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谋丰林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大计。

丰林县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132名,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的代表115名,符合法定人数。

根据会议议程,县长原浩东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2020年工作回顾;二是“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任务;三是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

原浩东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丰林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伊春特指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生态立县、旅游强县”发展定位,团结依靠全县人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较好完成了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原浩东说,“十四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锚定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牢记“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政治嘱托,围绕“生态立县、旅游强县”发展定位、突出发挥生态优势,着力厚植后发优势、以“大转型、大改革”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到2025年,“大转型”目标基本实现、“大改革”任务全面完成,要在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全面深化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取得新进展、在区域协调发展上呈现新变化、在民生福祉改善上达到新水平、在社会治理效能上得到新提升、让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创新驱动发展迈上新台阶,乡村(林场所)振兴取得新突破。

原浩东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按照县委部署,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外贸基本盘保持稳定,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

原浩东强调,围绕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重点做好八项工作:一是坚持以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基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二是坚持以生态保护为统领,着力厚植生态优势;三是坚持以产业发展为重点,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四是坚持以项目建设为带动,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五是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导向,充分释放发展活力;六是坚持以城乡建设为牵引,努力打造美丽丰林;七是坚持以民生改善为宗旨,努力建设幸福丰林;八是坚持以自身建设为根本,着力提升行政效能。

会议听取了县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显春作的《丰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曹雪飞作的《丰林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裴海军作的《丰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推荐丰林县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草案)的说明。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查了丰林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丰林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丰林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丰林县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丰林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丰林县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丰林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丰林县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丰林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报告的决议》《丰林县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丰林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丰林县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丰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丰林县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丰林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丰林县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丰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及大会表决办法、丰林县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了丰林县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