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3-02 来源:- 作者:研究室

日前,丰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了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丰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显春主持会议,丰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金艳、马晓东、王刚、赵健民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丰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吴显春代表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提出改进措施。随后,党组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不谈成绩,直面问题,不掩饰、不遮丑,开门见山、坦诚相见,听取意见的同志虚心接受、主动认领,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丰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加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自身建设。

吴显春在总结讲话中,就如何做好下步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带头增强政治意识,坚定不移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自觉服从县委领导,遵守县委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县委决策部署,确保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二是要带头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支持丰林高质量转型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踏踏实实干好工作,积极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将其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支持政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人民情怀,践行为民初心,办好民生实事,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履行好人大监督职责,确保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三是要发挥党组核心作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党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在人大机关带头树好廉洁自律的标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加快实现丰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