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旺县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2 来源:- 作者:研究室

24日上午,汤旺县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接待服务中心开幕。汤旺县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129人,到会代表104人,符合法律规定。大会由汤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荣主持。

汤旺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东辉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分三个部分:一是“十三五”时期及2020年工作回顾;二是“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任务;三是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

在回顾“十三五”时期工作时,李东辉指出,五年来,我们大力实施生态文明建设,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全力推进绿色经济转型,优势特色产业蓬勃发展;不断加大改革力度,“三大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大力完善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建设成效显著;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发展成果惠及全县人民;不断加强和改进作风,政府行政效能持续提升。

在回顾2020年工作时,李东辉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秩序造成了巨大冲击。面对巨大的压力和挑战,我们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县经济社会逐步恢复了生机和活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成果;县域经济呈现恢复性增长;“三大攻坚战”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显著;重点领域改革稳步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民生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在提出“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任务时,李东辉强调,要把握好三个方面:一是准确把握新形势,聚焦优势特色产业,推动汤旺县经济社会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二是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围绕答好“林区三问”,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三是毫不放松抓经济,全力上项目抓投资,切实增强县域经济内生动力。

李东辉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重点要做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强化生态综合治理,提高生态文明建设质量;三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四是坚持规划引领,推进新型宜居城镇建设;五是加大民生工程实施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六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升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汤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喜韬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党的领导,把握人大正确方向;突出监督实效,助力发展服务社会;保障代表履职,提升代表工作水平;强化自身建设,树立人大良好形象四个方面对过去一年多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王喜韬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乘势而上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之年,从四个方面进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强化监督实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强化政治站位,行使好决定任免权;三是强化有效履职,持续深化代表工作;四是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听取了汤旺县人民法院院长栾鹤臣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汤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阳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还以书面形式审查了汤旺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汤旺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汤旺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与会政协委员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以视频会议形式列席会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公布了汤旺县第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正式候选人名单;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选举,新当选汤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振江向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