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箐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3-02 来源:- 作者:研究室

近日,大箐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文主持召开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大箐山县人大常委党组成员潘淑萍、赵毅、董家斯参加会议。大箐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可亮列席会议。

大箐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征求意见,系统梳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会议传达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杨国文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了检视剖析,并认真开展批评。每次自我剖析之后,大家都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对其他党组成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互评中,大家不绕弯子、直奔主题,既直言批评、思想交锋,又开诚布公、以理服人。对于指出的问题,大家态度端正虚心接受,并作出整改承诺,表示要不断提高认识、加强学习、严肃整改,以严格的标准和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人大各项工作。

杨国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好效果,达到了锤炼党性、交流思想、发现问题、明确方向的目的,有力地推动了县人大党组的自身建设。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要认真对党组和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细化梳理,制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整改方案和党组成员整改清单,明确完成时限,落实整改责任。

杨国文强调,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要自觉主动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为民情怀,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带头担当作为,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为大箐山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