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翠区召开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5 来源:- 作者:研究室

凝心聚力谋发展,开拓创新勇担当。2月24至25日,乌翠区召开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2月24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乌翠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区政府大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由乌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秀荣主持。来自全区各行业、各条战线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满怀豪情汇聚一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乌翠区区长刘海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乌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宏所作的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乌翠区人民法院院长徐苇兰所作的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乌翠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志甬所作的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以书面形式审查了区政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区政府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区政府关于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25日上午9点30分,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乌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宏主持会议。

经大会选举,王晓东、章德献当选为乌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志刚当选为乌翠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王海荣、邓庆武、刘占东、刘英焕、孙明、纪伟松、李大勇、李国武、张男、张金钰、潘丹11位同志当选为乌翠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为新当选人员颁发当选证书。新当选人员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向宪法庄严宣誓。

乌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宏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各位代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民主、实事求是,共商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对乌翠区高质量转型发展充满了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体现了全区人民的意志和根本利益。各位代表要积极响应大会号召,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区委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学习,深入基层,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的作用,为推动全区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午10点40分,乌翠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