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林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换届选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08 来源:- 作者:研究室

近日,丰林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换届选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对换届选举有关事项进行安排部署。丰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委员会主任吴显春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孙兰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选举委员会副主任陈春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秦瑞红出席会议,县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委员及选举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公布了丰林县人大常委会换届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公布了换届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各组人员及职责;审议并表决了选区划分和代表名额分配事宜。吴显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工作程序,高质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开展;紧紧依靠党的领导,确保换届选举任务圆满完成三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吴显春指出,这次人大换届选举,是丰林县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换届选举,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社会各界十分关注。完成好这次人大换届选举任务,对于增强党的执政能力,依法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选举委员会全体人员要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来,切实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引导好、组织好,把各项任务有条不紊扎扎实实落到实处,要统筹安排好换届选举工作和当前各项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吴显春强调,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的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项事项、每一句解释都必须有法律依据、规范操作、稳步实施。要紧紧把握选区划分、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考察确定、组织投票选举四个关键环节。要明确具体目标,严格依法依程序办事,做到一个步骤不少、一个环节不漏、一个程序不减。要认真把握标准,严格选举程序,精心组织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确保代表质量。
  吴显春强调,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做为一切工作的核心,坚持县委统一领导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选举委员会全体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到中央换届选举“十严禁”纪律要求,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在换届选举期间,要不信谣、不传谣,做好亲属及周围群众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准确把握县委意图,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有效性,重大问题及时向县委请示汇报,确保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