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翠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换届选举动员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0 来源:- 作者:研究室


9月7日,乌翠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换届选举动员培训会议。


乌翠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换届选举委员会主任周晓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秀荣、富柏林、章德献、王晓东出席会议,全区各选区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晓东主持。周晓宏作换届选举动员讲话,就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周晓宏要求,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激发全区人民的主人翁责任感,把广大人民群众民主参与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促进乌翠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充分认识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周晓宏要求,要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完成换届选举任务。参训人员要在换届选举中严把组织关、政策关、程序关,做实做细每个时间段、每个细微环节工作,确保换届选举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动作不减少,指定动作不走样。要规范操作行为。要严把不确定问题处置关,遇到问题及时请示报告,不擅作主张,做到没有疑点、没有隐患、没有后遗症。

周晓宏强调,要切实加强换届选举的组织领导,各选区要及时成立换届选举办事处,党组织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负责本选区的换届选举工作。要营造良好的宣传环境,为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切实防止和依法处理选举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对各种违法行为要依法追究责任,严肃处理,切实保障选民依法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为换届选举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乌翠区人大常委会人事选举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为参训人员作了换届选举培训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