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5 来源:- 作者:研究室

9月13日,铁力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铁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春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赵亮、王跃军、史家明出席会议,铁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轶欧及各委办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铁力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隋洪波同志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话》文件精神;听取了关于处置固定资产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铁力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乡村振兴、农林产品产业链发展及人大监督等工作中把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百年来始终勇立时代潮头、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经验和执政兴国必须长期坚持的根本方略,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把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现代化新铁力的实际行动。要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选民登记工作法律性强、要求高,要加强选民登记工作指导,各选区包片领导、选举委员会成员和指导组要深入包片责任区,及时为包片责任区查漏洞、补短板、解疑惑,推动选民登记高质量进行。要强化登记信息的保密责任,对人口信息资料以及选民名册等,由专人专机统一负责管理,做好选民个人信息的保密工作。要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和选民登记工作,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确保市乡人大换届选举平稳、安全、有序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