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旺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换届选举工作启动暨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 作者:研究室


9月14日上午,汤旺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换届选举工作启动暨培训会议,汤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荣,副主任闫莉萍、赵力、王喜韬、张振江及人事选举委和两镇人大负责人出席会议,全县各选区领导、联络员参加会议。汤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喜韬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汤旺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印发<汤旺县2021年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的通知》《汤旺河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方案》《乌伊岭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汤旺县人大常委会人事选举委负责人从成立组织机构、“三个”法定时限、选民登记、提名确定候选人等方面向各选区做详细讲解。汤旺河镇人大、乌伊岭镇人大主要负责人也就本辖区选举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刘荣就做好县镇两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通过县镇人大换届选举,选出能切实代表县镇人民利益、值得人民信赖的人大代表,再通过人大代表依法选出优秀的领导班子,为推动全县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二是严格程序标准,扎实有力推进选举工作。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换届选举的全过程。在代表候选人的提名、确定、选举等各个环节,必须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做好选民登记、推荐代表候选人、组织选民投票等各个环节工作,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始终沿着法制的轨道有序运行。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圆满完成换届工作。在县镇党委统一部署下,依法行使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权,严格把好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要加强对人大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工作程序等内容进行重点宣传;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换届选举工作的纪律要求,努力在全镇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