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林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区体育事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25 来源:- 作者:伊春人大

为深入了解金林区体育事业经费投入及基础设施建设,7月21日,金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隋美春带领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对学校体育、群众体育以及竞技体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部分中、小学校和体育场体育设施建设情况,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职能部门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金林区体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金林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坚持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协调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积极推动体育事业在发展中创新,在巩固中提升,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着力提高竞技体育水平,强化内部管理,狠抓队伍建设,体育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调研组建议,一是要加强宣传引导,激发公众热情。加强对《体育法》、《全民健身计划》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强化各级各部门的法制意识,增强抓好全民健身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二是要强化规划建设,加速资源整合。要认真组织实施《金林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将体育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加快形成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体育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加强体育、文化、教育等相关部门的协作,统筹做好体育健身场地和设施的规划建设,加强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三是要落实政策投入,引导多元投资。探索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鼓励自建”的多元化体育设施建设投入机制,将全民健身事业经费作为专项支出列入财政预算。金林区体育主管部门及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共同推进体育健身工作规范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