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社论

发布日期:2019-01-3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研究室

                                      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壮美华章

                                   ——热烈祝贺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不负人民重托,履行光荣使命,伊春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励前行。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严实作风,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谋伊春发展大计。会议审议批准了市政府三项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依法选举产生了伊春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了伊春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关于组建伊春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和内务司法委员会更名的决定。这是一次汇集众智、凝聚人心的大会,这是一次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这是一次解放思想、开拓奋进的大会。这次大会,对于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凝心聚力,鼓舞斗志,推动全市干部群众用新时代新思想新理论指导实现新作为,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和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时光流逝,褪不去的是奋斗的底色。2018年是伊春大改革、大转型、大发展的一年,是伊春转型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更是林区改革深化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经济运行持续稳中向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重点产业发展质效齐升,生态基础建设更加坚实,各项改革取得积极成效,城乡建设步伐加快推进,行政效能不断提高,林区群众获得感切实增强。全市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之年,也是推进伊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发力之年。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我省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落实“六稳”要求,把握“八字方针”,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以“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为统领,围绕打造“两座金山银山”,解放思想,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做好“三篇大文章”,重塑投资营商新环境、重聚产业发展新动能、重构协调发展新格局、提升绿色发展优势、提升改革开放水平、提升民生保障能力,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开创伊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我市各级人大及常委会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高效地工作,继续团结带领全体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一道,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切实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立法主导作用,深入推进我市地方立法工作行稳致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行使各项监督职权;继续强化法律实施和监督,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执法检查;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依法履行各项职责,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作出新贡献。

新时代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奋进中铺展;新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新的奋斗里书写。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的政治嘱托,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义不容辞的政治担当、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解放思想、团结一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共同谱写伊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壮美华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